游艇毕业照的“撕逼”之旅(港澳台)

2015-7-15来源:青岛新闻网

    这几天,一则青岛某高校大四毕业生租游艇拍毕业照“炫富”的帖子,引来不少关注。很多人指责他们,上演真实版《小时代》,用炫富的方法吸引眼球。不过,调查发现:大学生租赁游艇拍照确有其事,游艇造价2000万元也不假。不过,租赁价格实在谈不上炫富,作为一种体验式销售方式,六小时的租赁费还不到1000元。

T20150819(1).jpg

拍毕业照引发的口水

    “这是现实版《小时代》吗?至不至于这么炫耀? ”昨天下午,一组照片在网上流传。并很快在几个门户网站的论坛被高度关注,几小时便引来数千次转发和数百条评论。这组照片的内容是,青岛某大学的几名大四学生,租赁了一艘价值2000多万元的游艇,出海拍摄毕业照。指责她们“炫富”的口水,从四面八方而来。

T20150819(2).jpg

   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,上面一共有五名女生和两名男生。女生清一色身着抹胸装,男士则一派绅士打扮。七人在一艘豪华游艇的后甲板上或站或坐,两名女生的手中还拿着几束玫瑰。据知情者透露,这其实是青岛某大学的大四毕业生在举行小规模聚会。同时,还邀请到专业摄影师拍摄定制毕业照。大学生毕业聚会,价值千万游艇,富二代……这些关键词未免有些过于刺眼,但也有网友表示“要是别人自己家里的游艇,怎么用都好,外人无权干涉”,“只要没干扰到他人,年轻人爱热闹也无可厚非”。但是,反对的声音占了大部分。大学生刚刚毕业,举行如此奢华的聚会难免不妥,很容易让人遐想联翩。

租六小时,只不过不到千元

T20150819(3).jpg

    记者昨天了解到,这条游艇造价2000多万元是真,大学生租赁拍照也不假。只不过这条游艇,并不是属于其中某个学生。而是某游艇公司对外推出的一个低价体验旅游产品,六小时的租赁价格还不到1000元。

    记者了解到,为了“低价促销”,游艇的拥有者和一个租赁公司共同推出了体验活动,六个小时的费用为999元(含出海1小时)。昨天下午,记者在租赁网站看到,该体验活动依旧占据了最显眼的位置。按照租赁价999元算,网传的这七名大学生,每人也只不过要分担150元。如果按照满载15人来算,每个人60多元就能当一次“土豪”,这个价格的确很实惠。

打亲民牌的“奢侈品”

T20150819(4).jpg

    据了解,一条游艇或者帆船除了购买本体的费用外。港池的停泊费和日常维护费都高的惊人,一年没个几十万根本拿不下来。很多船老板在高调了一阵子后感觉到头沉。所以,干脆放弃高端路线,改走薄利多销的平民路线。

扩展阅读
亚诺60动力艇
40尺国产游艇
Princess 54
Princess 42
Azimut 47 Flybridge
推荐游艇更多 >
Oceanis 50 帆船

Oceanis 50 帆船

产地:法国年份:2011年
售价:280万元

Lagoon 450

Lagoon 450

产地:法国年份:2013年
售价:500万元

Princess 42

Princess 42

产地:英国年份:2011年
售价:550万元

热点资讯更多 >
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

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

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:一般贸易、租赁贸易、暂时进出境...

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

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

所有权转移,不论船名、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,都需要注销再登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