船外机的选购(港澳台)

2015-8-12来源:海之蓝游艇网

    买船外机除了看品牌、价格等,我们更要考虑哪种机型比较合适。现在市场上,不管是什么品牌、什么型号,均可分为二冲程和四冲程两个大类。那么,我们应该如何选购呢?

T20150813(1).jpg

一、结构和重量

    2冲程船外机比4冲程船外机的做功方式简单,所以,其构造也相对简单。2冲程的船外机比4冲程的船外机省去了很多零部件,这使得同样马力的机器2冲程船外机比4冲程的相对轻巧

T20150813(2).jpg

二、燃油经济性

    如果你的船外机是营运或者工作之用,或者你需要每天运行几小时,甚至更长。那么2冲程和4冲程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就体现出来了。同样马力下,4冲程的船外机比2冲程船外机可以省油30%左右,也就说开的越多4冲程的越省油。所以,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渔民选择4冲程船外机的原因了。

    并且,从环境污染的角度讲,由于2冲程发动机的做功方式过于简单,燃油燃烧的不够充分。所以,2冲程发动机排放的废气中,尾气的残留度更高,与当今的环境保护大趋势相抵。

T20150813(3).jpg

三、汽油和机油

    2冲程的船外机,需要汽油和机油的混合油。也就说,油箱中是需要预混汽油和机油2种油的混合油。2冲程的船外机,没有专门的机油灌注孔。不需要灌注机油做润滑作用,而是在燃烧的时候润滑。

    4冲程船外机更像是汽车引擎,机身有专门的机油灌注孔,需要添加适量的机油做曲轴等齿轮的润滑之用。并且,每隔一段时间需要将废机油排出。并且,重新灌注新的同型号机油,以保证机器的高性能。

T20150813(4).jpg

四、噪音和抖动

    由于做功排气的方式不同,就算是同样品牌的、同样大小动力的船外机2冲程船外机比4冲程船外机噪音和抖动都要略大一些。但是,由于2冲程船外机构造更加简单。所以,2冲程的机器的爆发力更好,加速度灵活性也更好些。不过,随着4冲程船外机的技术不断完善,该差别正在逐步减小。

T20150813(5).jpg

五、维护性

    由于2冲程船外机的构造简单的特点,例如曲轴等零部件的数量,都远远少于4冲程船外机。所以,使得2冲程船外机维护起来相对方便

T20150813(6).jpg

    总结:如果使用频率不高,仅仅是纯钓鱼或者娱乐,一年也用不了几次,那就选择2冲船外机,相对实惠一点。如果使用频率较高,也出于对环境的保护,推荐4冲程船外机。

扩展阅读
40尺国产游艇
Princess 54
Princess 42
Azimut 47 Flybridge
推荐游艇更多 >
Oceanis 50 帆船

Oceanis 50 帆船

产地:法国年份:2011年
售价:280万元

Lagoon 450

Lagoon 450

产地:法国年份:2013年
售价:500万元

Princess 42

Princess 42

产地:英国年份:2011年
售价:550万元

热点资讯更多 >
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

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

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:一般贸易、租赁贸易、暂时进出境...

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

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

所有权转移,不论船名、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,都需要注销再登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