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宾发声明反对中国南沙灯塔发光(港澳台)

2015-10-20来源:环球网

T20151020.jpg

华阳灯塔

     法新社19日报道称,对于中国在南沙群岛赤瓜礁和华阳礁建设的灯塔开始发光,菲律宾发出强烈批评,称这是中国强化对“争议地区”声索的隐蔽手段。

    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,为抗议中国建设和启用灯塔,菲律宾政府19日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。菲外交部发言人查尔斯·何塞说:“中国的这些行动明显打算改变现实情况,旨在支撑中国在南海的领土声索。我们不会接受这些单方面行动成为既成事实。”

     法新社评论说,在菲律宾发表这份愤怒的声明之时,中国正在努力缓和有关南海问题的紧张气氛。在最近举行的中国和东盟防长会上,中国表示,愿与东盟国家于2016年在南海海域举行“《海上意外相遇规则》联合训练”和“海上搜救、救灾联合演练”。

     东盟国家防务部门领导人对中方表态普遍给予积极回应。印尼防长里亚米扎尔德18日说,中国对南海岛礁的建设用途非常明确,是用于和平目的,并帮助其他国家保障航行自由。他称赞这种透明非常真诚。

扩展阅读
法拉帝460
亚诺60动力艇
40尺国产游艇
Princess 54
Princess 42
Azimut 47 Flybridge
推荐游艇更多 >
Oceanis 50 帆船

Oceanis 50 帆船

产地:法国年份:2011年
售价:280万元

Lagoon 450

Lagoon 450

产地:法国年份:2013年
售价:500万元

Princess 42

Princess 42

产地:英国年份:2011年
售价:550万元

热点资讯更多 >
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

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

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:一般贸易、租赁贸易、暂时进出境...

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

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

所有权转移,不论船名、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,都需要注销再登记...